白水清茶

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

38.好事近

近来王婶很是疑惑。

院中传来的是洒扫的声音,魏嬿婉把小床搬在廊下,带着燕安晒太阳,就连阅川也被安排在凉亭中背着书。她一边陪着两个孩子,一边进进出出收拾着整个院落,片刻未停。

王婶不明白,那日自己言情恳切的和她讲明一切,魏嬿婉却更加漠然,只雇了个小厮照看着,一连四日都没有过问进忠的消息,也不曾进入过那间屋子,仿佛家里没有这个人一般。

她暗叹多次,也不好直言,只旁敲侧击的向阅川打听过,终是无果。

“今日怎么样了?”王婶把刚刚熬好的汤药送到那边,朝小厮问道“人醒过吗?”

小厮摇了摇头“一直没有,倒是昏睡的时候说过几声胡话,也听不清说了些什么。”

床上的人突然呛咳几声,小厮紧张围上前,动作熟练的顺着气,却看到进忠脸色一紧,一口黑血随着胸口的起伏涌出。

“这……这该如何是好”小厮紧张的有些磕巴“身上的伤分明已有好转的迹象,怎么吐开血来?”

王婶面色沉了下来。就在两人沉默的间隙,又是一口血喷出,落在青色的被单上,洇成一朵朵红梅的形状。

“拖不得了,你在此处好好照看着,我去请大夫。”王婶顾不得其它,赶忙去医馆请人。

彼时魏嬿婉正攥着阅川的手改着他的字体,一阵嘈杂声后,便看到王婶带着医官匆匆从对面的长廊穿过。她动作一滞,复低下头重新教导起来,半丝破绽也看不出。

阅川听到动静,望了一眼紧闭的房门,又抬头望了一眼她,动作小心翼翼“娘子,那边好像出事了,你不去看看吗?”

“写字做文章要专心”魏嬿婉面色不改,用另一只手把阅川的头揽回“字形字体不可小觑,初期练习时笔画要工整,熟练之后起行才会有翩若惊鸿、矫若游龙之效。”

常青树上的树果被风吹落于地,惊起在地上一群啄着小米的麻雀,扑簌簌飞走了。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长廊那边还是没有消息。阅川渐渐坐不住了,时不时伸了个小脑袋悄悄往对面看去。

“想去就去吧”魏嬿婉终于发话“时辰也不早了,今天前晌就到这儿。”

话音未落,他扑腾一下站起向魏嬿婉道别,一溜烟似的跑远了。也不知为何,阅川才和进忠见过一面,却总是十分关心他。她突然就想起阅川以前黑瘦黑瘦的坐在她身边,说着要当首屈一指的大太监的样子,没忍住淡淡一笑。

下回定要敲打敲打进忠,别让他说明自己的身份。

她抱着燕安想到,嘴角的笑却落了下来。

燕安玩闹了一上午,累的没吃过奶就窝在她的臂弯睡熟过去。魏嬿婉抱他回屋睡下,到厨房准备着晌午的吃食。

王婶今日没来得及采买,只剩下昨日留的半块猪肉,一把豆角和几颗土豆。她站在灶前,双手伸入盆内,几下便弄成了一个圆润光滑的面团。

起锅烧热油,丢几片姜蒜进去,发出刺啦的一声,香味瞬间爆开。她把肉沫倒入锅中,炒成焦黄的色泽,随后便依次放入其他食材、香料和细盐,加入一瓢清水闷煮。

医官和王婶并肩从里院走出,魏嬿婉放下手中的锅铲,掀开帘子和医官寒暄道“李大夫,真是麻烦你跑着一趟了,眼看就晌午了,吃过饭再走吧。”

“霍娘子客气,这本是我分内之事,就不再叨扰了”李大夫朝魏嬿婉一拱手“霍娘子告辞。”

年后的天气还是很冷,呼吸间仍感觉鼻腔发凉。王婶还未开口,魏嬿婉好似知道什么似的,将手上的活计全部交给她,净过手后回了屋。燕安还在熟睡,阅川站在一旁轻推着摇篮。她俯身在阅川的额上亲吻了一口。

“阅川好乖,让我来哄弟弟,阅川去前厅吃饭去吧。”她对孩子说道。

阅川张着圆圆的眼睛,看着她半晌未动。她明白阅川的意思,寻了张凳子坐下,叹道“阅川想说什么呢?他怎么了?”

“不太好”阅川低下了眸,声音也闷闷的“今晨便吐血不止,医官说熬不过今晚了。”

语闭,他抬起头,眼中带着些许期盼。她没有回答,只噙着笑,抚着他有些刺手的脑门。

“去吃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今日份碎碎念——————

唔,婉婉现在这种态度就是很重要的人快要离去时不敢相信不想面对,好像不去看不去想就能事情就不会发生一样,就是在逃避现实。

正文草稿已经写完啦,就剩下两章啦,明后两天连着更新哟,爱你们~

评论(14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