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水清茶

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

番外·后来

后来的事情他已记不清了,应该是喝了孟婆那碗汤的缘故,他的自主意识渐渐被抽离,随后跟着浩浩汤汤的魂魄大队,一跃向轮回井跳了下去。

世间再无进忠,带着那些痴痴缠缠,爱恨幽怨,一并消失在了天地间。

“进忠公公,您终于醒了。”

这声音好生熟悉,他慢慢睁开眼,一旁竟是跟了他许久的小黄门。他有些不可置信,想要撑着身子坐起,胸前剧痛却让他又重新跌回枕上。

抚着层层包裹着的纱布,一瞬间,所有回忆归位。

“这世间最不缺痴儿”地府下,阎君大手一挥,一封百米长的书简凭空而出“愿景原不能用在他人之处,但念你生魂残缺,于你本身仍有因果未了,便网开一面,把你送入无间幻境,待全部修得圆满后再入轮回。”

万物生来便有自己要修的课题,无间幻境便是借了天地之力给横死之人造一个空间,以修满此生课题之处。只不过由于他的祈愿,原用在他身上的幻境变成了她的,这里是魏嬿婉构造的梦境。

进忠躺在床上,突然笑开。

无论是情还是怜,你是否也对我有几分不舍呢?否则怎能把我也拉入你的梦境,就连阎君都只能放我进入。

他彻底没了脾气,就连那一丝不满也烟消云散。

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,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。

嬿婉,我想明白你的心意。

“进忠公公”小黄门试探着提道“就是您吩咐要常常关照的那位姑娘,来官驿好几次了,说是要见您,您看……”

“暂时先不见”他不想让她看到自己如今这般落魄的模样,直接否了去“你去丰乐楼附近找个地方住下,今晚我们就搬。”

小黄门动作麻利的很,没半个时辰就办好了一切。他屋子的窗户斜对酒楼,视野开阔又隐蔽。

倒不是他有什么偷窥的癖好,只是最近世道不太平,一个女子在外抛头露面,外人也难免有未曾照看到的地方,他不是很放心。

心里的担忧果真应了验,刚来没几日,就看到她在外搂着一个孩子,和醉鬼吵了起来。

那个醉鬼虽不算彪形大汉,但也肌肉遒劲。她向来是个急性子,进忠刚想赶下楼去,却听到外面吵闹的声响变了,主角换成了一个男子。

他黑着脸重新摸回窗前,是一个面若冠玉的青年。说不清心上是何滋味,他灰溜溜看完了全程,犹如吞了苍蝇般憋屈。

忽然发现了什么,他眼睛微眯,原来在魏嬿婉的臂弯下,整个事件的起因,是他刚刚捡回的乞儿。

要说这乞儿捡来的时机也凑巧。他那时受完罚刚刚伤愈,职位也抹下一层,许是皇上不想再见他,直接给了他个屠杀大案让他出宫了去。虽本不是他能参办的案子,倒也算正重下怀。

马车行至大街,他随意掀开帘子,远处乞儿手里攥着的荷包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“你这个能给我看看吗?”他急急叫停马车,拦住乞儿道。

乞儿不知发生了什么,倒也递给他看“这是一位临别前娘子送给我的,你认识她吗?”

进忠摸着那荷包上蹩脚的刺绣,眼中一片模糊,只能不住重复道“认识,认识。”

他缓了缓神,蹲下了身子和乞儿对视,这才发现他正是前些日子卖给自己绢人的小孩儿“你现在住在哪儿?家里还有什么人?”

就这样,他收养了乞儿,收养了这世上唯数不多还和她有联系的人。

他给他起名为阅川。

阅尽万千河川,仍能满怀热忱。

出乎意料的是,阅川非常喜欢他,总是黏在他的身边。久违的,他满足不已,心上的一处空缺终于被填满。

相处久了,才发现阅川老实的外表下多的是鬼点子,总是悄悄写信告诉他魏嬿婉的踪迹,也出其不意的透露着他的行踪。

“我为你们付出了太多。”阅川常常在信里写到。

这天他又收到了阅川的书信,彼时他正回京复职的路上,拆开信封,里面只有一句话“你想不想知道魏娘子的心意?”

条件属实诱人,在得知他天马行空的想法后,进忠没忍住,小小利用了自己的受罚,他答应了这个听起来很荒诞的提议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眼前一双白嫩的手晃来晃去,打乱了他的思绪。

“没什么”他笑道“一些旧事罢了。”

美人在怀,进忠顾不得分神,情难自禁的在她明亮的双眼上啄了一口。

“之后你要做什么?”魏嬿婉作势锤了他的胸口一下,脸上泛起红霞。

他望向星空,眼神中充满温柔“还能做什么,自是继续回去当我的进忠公公。”

“不可以!”她惊的从他的怀里离开“你回去还是会在我刺伤你那天死的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他耐心安抚着她焦躁的情绪“只要你不想,我就不会。”

这是你的梦。

不对,现在是你和我的梦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5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